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举行-新华网

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举行

2023-05-22 09:56: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5月21日电(记者 任玮)2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鸣枪开跑,2.5万名选手齐聚银川展开了一场耐力与激情的角逐。

  本届银川马拉松赛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及亲子跑四个项目。

  经过一番争夺,肯尼亚选手基普萨特以2小时14分02秒的成绩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保持者、宁夏运动员何杰以2小时15分26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亚军。全马女子组前三名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冠军格塔丘的成绩是2小时37分42秒。

  本届赛事以“健康、绿色,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希望通过马拉松赛事倡导积极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并展现银川市作为国际湿地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十大大美城市”的良好形象。赛道设计在以往展示生态园林、河湖美景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还新增了展示银川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就的企业集中区路线。

  为提升参赛选手的体验感和参与度,本届赛事最新引入AI技术,对选手在赛道上不同点位进行抓取拍摄,批量生成短视频,提供免费下载,分享高光时刻。主办方在赛道沿途设置了各类补给点15个,提供盐丸、水果、面包、能量胶、饮用水、运动饮料等。在沿途9个区域设置群众集中展演点,表演花儿、踏脚、皮影戏等非遗节目,并在赛道中后程设置专门的观众加油点,为选手加油打气,营造快乐氛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