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于5月27日启幕-新华网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于5月27日启幕

2023-05-23 18:20:5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5月2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十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于5月27日在宁夏人民剧院启幕。歌会以“幸福花儿朵朵开,民歌唱响新时代”为主题,以“擦亮品牌,培育精品”为要求,届时来自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多名参赛选手将齐聚塞上,以歌声促进文化交流。

  本届歌会分为开幕式、2场民歌专场比赛、2场原生态“花儿”专场比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优秀节目惠民演出、歌会研讨会等板块。参赛队伍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在本地区报名、选拔后,组成代表队参加。宁夏参赛队选出民歌6组、原生态6组,共12组优秀歌曲,16名优秀民歌(花儿)歌手组队参与决赛。歌会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办会要求,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等奖项。

  据了解,歌会门票将在“宁夏公共文化服务云”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时开放免费预约;歌会获奖歌手将组成演出小分队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等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将歌会成果惠及更广泛的基层群众。

  本届歌会还将首次设置研讨版块,以“花儿漫四方 共画同心圆”为主题,,以“主旨演讲+研讨交流”为形式,邀请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武汉音乐学院等专家深入交流,挖掘民歌中蕴含的文化根脉,推动民歌资源保护和文化传承。

  同时,歌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歌会开幕式及民歌比赛专场(第一场)、原生态比赛专场(第一场)、闭幕式由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视频号、宁夏文化馆云平台等进行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