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多举措一体推进“三不腐”-新华网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多举措一体推进“三不腐”

2023-05-25 15:11:49
来源: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曾经我也是一名领导干部,如今却身陷囹圄,每日每夜都在悔恨中煎熬着……”5月24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50名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监狱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2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犹如一针强效“防腐剂”,直击现场每位干部员工心灵。

  今年以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多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为公司发展注入“廉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抓实惩治常严,持续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力。严格管理,重拳惩治,重点纠治基础管理不规范、人员监管不到位、合同履约不规范等问题。牢牢把握执纪审查和促进发展的关系,开展违规吃喝自查自纠问题线索大起底,保持高压震慑。

  抓实监督常在,不断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力。紧盯责任和权力,开展产业单位、车辆费用、招投标等关键业务领域监督,出具廉政意见书12份。按月开展违法犯罪风险排查,加强对党员干部员工的监督管理。持续开展关键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提升廉洁风险自主防控能力。聚焦工程项目,精准选题立项,建立监督清单6项,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开展专项监督。

  抓实教育常新,切实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好党风廉政教育“组合拳”,夯实清廉思想根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警示教育筑防线”廉洁教育主题党日和现场警示教育,120名干部员工集中观看《为官之箴》警示教育片,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集中学习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每月学廉,有效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广大干部员工自警自醒,引以为戒。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