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忠供电:智能“替补”为乡村电网“秒”复电-新华网

国网吴忠供电:智能“替补”为乡村电网“秒”复电

2023-05-25 15:44:37
来源: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重要线路的互联互供能力,优化10千伏线路运行方式,国网吴忠供电公司经过认真分析,决定对羊路35千伏变电站10千伏母线增设一条“手拉手”联络线 。5月19日,羊路35千伏变电站送电成功,标志着10千伏公网线路“手拉手”互联供电线路改造完成。

  “我们每天会通过微信群发布工程施工情况,全面掌控工程进度和突发状况,及时解决工艺不达标现象。”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吴志勇说。检修人员密切配合,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为新建间隔的完工提供了坚实的人员和技术保障。

  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施工质量和工艺也至关重要。为推进该项目标准化创建工作,吴忠供电公司以全业务核心班组自主实施为“大脑”核心,加强对工程安全和质量的管理。施工过程中,对施工工艺进行固化,采用最优标准,尤其对标准化工艺、质量通病、隐蔽部位进行重点把关。

  两条联络线投运,进一步优化了线路网架结构,全面提升辖区内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用电需求。乡村电网配备智能“替补”,实现遇故障“秒”复电,让乡村用户享受到安全电、放心电。

  下一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将扎实推进电网规划建设,滚动修编“十四五”电网规划,加快城乡配电网改造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水平,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