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19条举措加强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新华网

宁夏出台19条举措加强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

2023-05-25 10:26:09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的通知》近日印发,围绕加强投资项目谋划储备、规范投资项目审核管理、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水平、规范投资项目实施、加强投资项目监督管理五方面提出19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区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
  《通知》提出,对政府投资项目,要深入论证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和建设标准、技术方案等的合规性、可行性,加强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严格审核资金筹措方案,确保建设规模合理、技术方案可行、资金来源规范落实,资金来源不落实不闭合的不得推进,防范政府投资项目违规建设。

  全面实施项目审批“一网通办”,协同推进项目报建审批,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切实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水平。

  截至4月底,全区1313个重大项目开复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422亿元,投资完成率27.4%,带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4%,较上年同期加快4.9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4位。(记者 杨晓秋)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