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发展特色养殖 过上红火“牛”日子-新华网

灵武市:发展特色养殖 过上红火“牛”日子

2023-05-26 15:00:42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在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内,一排排整齐的标准化养殖圈舍格外显眼,奶牛正悠闲地躺在圈棚里休息,兽医海金奎正在各个养殖圈棚查看奶牛的健康状况,对每头奶牛进行检查。

  “我本科学的是动物医学,毕业就来到了这里,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积累了很多临床经验。”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兽医海金奎介绍,贴合专业的工作和完善的福利待遇让他决定长期留在这里,自己的妻子也应聘到牛场工作,夫妻二人相互照应,在养殖基地过起了“牛”日子。

  据了解,白土岗第二奶牛场是宁夏农垦奶业下属大型标准化万头牧场之一,完善的员工保险制度、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专业的业务培训等,让就职员工享受到全方位的福利和保障。目前全场共有职工408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9人,全日制大专生61人,涉及兽医、繁育、饲养、挤奶工、青料工等十余种工种。

  白土岗乡泾兴村是一个生态移民村,村内多为“60后”和“70后”,为实现精准扶贫有效对接,带动村里移民群众就业增收,养殖基地各企业集中力量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切实提高周边劳动力的技能素质,并将周边移民群众吸纳进当地企业。今年50岁的马凤梅就是其中一员。

  “我五十岁了,能来牧场找个稳定收入的工作,也知足了。我主要负责这些犊牛的饲喂,每月能拿到4000元的工资收入。”宁夏富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饲养员马凤梅说,在这里工作,既可以顾家,又可以挣钱,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灵武市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建设现代高端养殖基地,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鼓励创业等举措,促进创业就业,助力群众稳定增收致富。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养殖基地入驻103家养殖企业,已吸纳区内外就业岗位3800余个,其中区内人员达3472人。

  接下来,灵武市将持续关注人才培养、招工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扩大企业用工渠道,搭建便捷高效的招工和求职渠道,促进养殖企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