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学生走进高铁列车学安全-新华网

银川中学生走进高铁列车学安全

2023-05-26 09:0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5日电 在“5·26”全国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日来临之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邀请银川市中关村中学52名学生走进高铁列车,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

工作人员向学生赠送铁路安全宣传手册和小礼品。

  银川客运段联合银川车站,组织青年志愿者提前绘制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漫画,手工制作高铁泥塑模型,精心设置互动环节,通过现场参观列车和车站、有奖竞答等形式,对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进行解读,将爱路护路的相关知识传递给每一名学生。志愿者们还介绍了乘坐高铁禁止携带的危险品种类、行李物品丢失怎么找回以及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以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增强铁路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银川市中关村中学师生与工作人员在银川站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银川客运段围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多次走进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护路安全宣传资料千余份,覆盖教师学生五百余人,为铁路运输安全打下坚实社会基础。(邢凌熙 谷天朔 马登平)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