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伊利第300亿包产品下线 锚定智慧乳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宁夏伊利第300亿包产品下线 锚定智慧乳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27 08:49: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7日电(记者靳赫)26日,2023宁夏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宁夏伊利300亿包产品下线仪式在宁夏吴忠市举行。

活动现场

  据介绍,作为最早在宁夏布局的综合型规模乳企,伊利发挥全球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宁夏打造了乳业智能化规模化工厂。工厂投产以来保持快速发展,2021年便实现年营收突破100亿元、年产量突破100万吨,成为年度产量及综合营收实现“双百突破”的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此次宁夏伊利工厂第300亿包产品成功下线后,产品首尾相接可绕赤道75圈,标志着伊利助力宁夏奶业振兴实现了新跨越,引领宁夏智慧乳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郑戈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宁夏奶业发展离不开乳业龙头企业的支撑和带动。伊利与宁夏始终保持密切合作,持续加大在宁夏的投资力度,签订了《共同创建千亿级奶产业集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建设千亿级奶产业集群“三基地三中心”项目,对提升宁夏奶产业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引领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伊利自入驻宁夏以来,带动投资建设了乳制品加工厂、饲料加工厂、养殖牧场,持续带动和提升宁夏奶产业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刘春喜表示,未来伊利将充分发挥品牌、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共进,推动宁夏千亿奶产业集群目标早日实现。

  在本次活动的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就“牧业可持续发展”“奶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