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会议在宁夏举行-新华网

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会议在宁夏举行

2023-05-27 14:52: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7日电(记者 艾福梅)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会议暨2023年宁夏眼科学术年会27日在宁夏银川市开幕,国内50余位知名眼科专家齐聚塞上湖城,围绕眼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最新技术及最新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和演讲,开启一场学术活动。

  作为西北地区最具权威性的眼科学术会议,本次会议为期三天,由宁夏医学会主办,西北五省眼科学分会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协办。

  眼科学作为医学中的一个重要领域,与人们的健康、生活质量以及社会经济发展密不可分。当前,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眼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同时在西北地区,部分眼科疾病发病率高于全国,眼科疾病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浙江大学眼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说,眼健康问题覆盖全生命周期,在青少年阶段要特别关注近视问题,在中年阶段则关注青光眼和眼底病,等到老年阶段则会出现白内障、黄斑病变等与年龄相关的疾病。所以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非常重视这次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会议,就是希望借助专家资源进一步推动西北五省区眼科疾病的防治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兼主任吕金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国眼科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新技术日新月异,新成果不断涌现,但具体到宁夏眼科专业发展来说,距离发达省区仍有很大差距。希望通过西北五省眼科会议的召开,能得到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指导和帮助,不断为眼科的理论与实践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元素,从而实现区域眼科的跨越发展和快速提高,使西北地区人民共享医疗技术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宁夏眼科医院成立于1972年,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自治区医学重点专科和优势专科,设有8个亚专科。2022年,宁夏眼科医院门诊量27万人次,手术1.87万台次,为14名眼角膜捐献者进行眼角膜摘取手术,为46名角膜病患者实施眼角膜移植、修补手术,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院院长庄文娟说,这是十年后宁夏再一次承办西北五省(区)眼科学术会议,更是近年来一次难得的线下学术交流,全国50多位眼科亚专业大咖来到宁夏,为西北五省区眼科医生带来最新知识与技术,必将让更多百姓受益。(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