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队获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女子组)冠军-新华网

南京师范大学队获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女子组)冠军

2023-05-30 11:51: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0日电(记者 艾福梅)29日,2022-2023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总决赛(女子组)在宁夏青铜峡黄河奥体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南京师范大学队获得冠军。

  决赛中,对阵双方南京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实力相当,前两局,双方紧咬比分,进攻上有来有回,分数多次出现平分。第一局南京师范大学以25:21率先拿下,第二局复旦大学25:20扳回一局。在现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中,场上队员也被充分调动情绪,不断在进攻和防守上打出精彩好球。实力均衡的两支队伍最终把悬念拖进第五局,南京师范大学凭借稳定的输出最终3:2战胜复旦大学,获得冠军。  

  决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先后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本次赛事的前三名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据悉,连日来,奥体中心场场比赛座无虚席,前来观赛的群众们大声呐喊、兴奋鼓掌,为顽强拼搏的选手们加油打气,全身心融入比赛现场中,感受体育精神。“我连着看了三天比赛了,每一场都很精彩。燃起了我运动的激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观众马金龙说。

  本次赛事代表全国大学生排球项目竞技最高水平,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23支学校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在青铜峡尽展排球风采,10天时间里运动员们用她们的智慧与拼搏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