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出实招激励干部敢为敢闯敢干-新华网

宁夏银川市出实招激励干部敢为敢闯敢干

2023-05-30 20:22: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0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银川市持续明确干部敢为方向、提升干部敢为底气、增强干部敢为动力,采取有效举措激发干部干劲、拼劲、闯劲,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注入强大组织力量。

  据介绍,银川市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成了多少事、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导向,在重点产业、重要项目、重大工程中考评干部实绩表现,树立鼓励干部“敢为”鲜明导向。截至目前,银川市先后有90余名实绩突出的干部被提拔晋升,215名在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的干部得到提拔任用,398名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式”干部晋升了职级。此外,银川市还提拔“80”后处级干部53名,对在全市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13名先进个人、66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评先表彰。

  银川市还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完善“千名干部包千企”工作机制,引导广大干部履好职、尽好责,促进干部练就“敢为”过硬本领。同时,银川市还完善干部“敢为”激励机制,先后出台《激励干部实干担当“两榜四机制”》《关于激励干部敢为引领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示范群众敢首创的意见》等,建立识别干部、提醒谈话、能上能下、跟踪管理机制,根据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年度考核等结果,建立干部“红黄榜”并实施动态调整。目前超过三分之二的“红榜”干部已提拔或晋级,而“黄榜”干部全部被提醒谈话,其中11名干部被调整或免职。(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