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融资在隆德县落地-新华网

宁夏固原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融资在隆德县落地

2023-05-30 16:35: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0日电(记者 张亮)29日,宁夏固原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融资在隆德县签约,标志着环境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联通在固原推开,排污权抵押融资将成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绿色发展的有力举措。 

  当天,宁夏金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排污权+固定资产”的组合贷款方式成功从宁夏隆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300万元。该企业为中药材加工企业,2022年通过技改提升新布设3条生产线,其中活性炭生产线以取用中药材后剩余的天然优质的果壳作为原料生产活性炭,实现了农林产品的深加工。2023年2月,企业通过排污权公开竞价购得二氧化硫2.16吨、氮氧化物10.548吨,成交总额8.8万元。

  签约仪式上,固原市生态环境局隆德分局还与宁夏隆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隆德县农业银行、隆德县建设银行、隆德县六盘山村镇银行分别签订了排污权金融赋能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自排污权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固原市共开展排污权交易5单11笔,其中协议出让1笔,竞价交易10笔,交易排污权指标二氧化硫23.3吨,氮氧化物29.26吨,累计交易金额19.56万元,溢价9万余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