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得核准-新华网

宁夏-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获得核准

2023-05-31 09:42:40
来源: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5月3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于5月24日获得核准批复,标志着“宁电入湘”工程进入建设阶段。

  “宁电入湘”工程是我国第一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大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这是国网宁夏电力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动自治区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建设,服务“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的重大举措。

  据悉,2025年“宁电入湘”工程投运后,将向湖南年输送电量360-400亿千瓦时。宁夏“内供”“外送”电量将达到“两个1000亿”,即区内售电量1000亿千瓦时,外送电量1000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两个50%”,即装机占比50%,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50%。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