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发出干部敢为“强音” 吹响实干担当“号角”-新华网

银川:发出干部敢为“强音” 吹响实干担当“号角”

2023-05-31 09:48:51
来源:银川市委宣传部

  近日,银川市制定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敢为引领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示范群众敢首创的意见》,聚焦政治忠诚、过硬本领、务实作风等,明确干部敢为方向、增强干部敢为动力。

西夏区对新录用干部进行提能集训

  树立“敢为”鲜明导向。把干了什么事、干成了多少事、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鲜明导向。建立与督查、巡察、审计等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制度,215人乡村振兴等一线干部得到提拔任用,为398名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式”干部晋升职级。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双百计划”。挖掘“敢为精兵”,对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13名先进个人、66个先进集体评先表彰。

  练就“敢为”过硬本领。坚持干什么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统筹抓好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担当作为综合能力。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千名干部包千企”,引导广大干部履好职、尽好责。先后选派14名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72名有农业、司法等专业背景的干部到乡镇(街道)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基层治理指导员,20名优秀事业编警务人员到乡镇综治中心工作锻炼,调整使用135名干部补强经济战线,一次性调配42名专业型年轻干部跨部门跨层级交流,让专业的人在专业领域发力。实施“四个一批”进班子计划,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

兴庆区基层干部调研大棚种植情况

  完善“敢为”激励机制。近年来,银川市先后出台激励干部实干担当“两榜四机制”,建立识别干部、提醒谈话、能上能下、跟踪管理4项机制设立12个具体环节,根据政治素质考察、年度考核等,综合研判提出“红黄榜”并动态调整。在年度考核中,注重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为”的成效,重点向“一把手”“红榜”干部及考核结果优秀的班子倾斜,切实突出激励敢为善为导向。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