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加强学生校服质量安全监管 合格率逐年提升-新华网

宁夏加强学生校服质量安全监管 合格率逐年提升

2023-05-31 17:19: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1日电(记者 马丽娟)记者3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近3年来,宁夏多举措增强学生校服质量安全监管,校服质量合格率逐年提升。2021年抽检58批次,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93.10%;2022年抽检33批次,合格31批次,合格率为93.94%;2023年抽检100批次,合格97批次,合格率为97%。

  据了解,目前全区登记在册校服生产企业30家,年产学生校服100万套左右。宁夏建立联合监管机制,由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主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风险共商、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齐抓共管,加强校服质量全链条监管,保障全区132万名在校学生的统一着装。

  此外,宁夏建立全区校服质量动态监督监管机制,打好监督抽检、质量监测和日常检查的“组合拳”,每年开展学生校服质量监督检查和质量监测,加大对校服企业的检查频次和抽检力度,提升校服产品质量。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宁夏不断加大对校服生产企业的帮扶和指导力度,丰富服务手段,发挥技术优势,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助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据了解,接下来宁夏市场监管厅将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和质量监测体系建设,在现有校服质量检测项目基础上,年内再计划投入212万元,扩充重金属、燃烧性能、附件锐利性、高可视警示性(反光条)等项目,形成学生校服全项目检验能力,从严从全把好校服质量“检验关”。(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