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持续开展儿童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新华网

宁夏持续开展儿童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3-05-31 15:10: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1日电(记者马丽娟)记者3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宁夏持续开展儿童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宁夏将婴儿用品、玩具、学生文具等产品作为重点,加强生产领域和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儿童用品批发市场等市场流通领域的监督检查,共抽查企业177家,抽检产品452批次,合格率95.1%,产品质量合格率较上年度提升1.4个百分点。

  同时,针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去年在全国范围内抽查发现的266批次不合格儿童用品,宁夏组织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不合格产品大排查。共检查经营主体1155家,检查产品12921件(个),对13家经营主体销售的143件(个)不合格产品进行下架处理。提高对“网红”玩具、文具等新业态产品的监管能力,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宁夏依据《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上半年,全系统办理涉及儿童学生用品的质量违法案件15起,罚没款2.89万元,强化“零容忍”执法震慑,持续净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