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总工会: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新华网

银川市总工会:情暖“六一” 与爱“童”行

2023-06-01 08:54:23
来源:银川市总工会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银川市总工会开展“会聚童心 情暖万家”庆“六一”特别关爱系列活动,为银川市12所学校和康复中心875名儿童及10户困难职工的未成年子女送去温暖。

  5月31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银川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牛奶等“六一”礼物以及节日的问候,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掌握过硬本领,积极勇敢地生活,磨炼勇敢顽强的意志,用心走好人生路。

  在得知困难职工的孩子患病后,银川市总工会送上了慰问金,并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小朋友身体状况及就医情况,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抓住治疗“黄金期”,尽早就医。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关怀、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银川市总工会还开展了“劳模工匠进校园 同上一堂思政课”、儿童书画展评及亲子观影等“六一”儿童节关爱职工子女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不断加强困难职工帮扶、未成年人关爱等工作,积极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5000余人次,送去慰问金80余万元;开展育儿知识讲座、“新手妈爸”关爱、育儿技能大比拼,打造“幸福奶爸宝妈”服务品牌,不断探索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新路径,推动解决全市职工生育后顾之忧。

  目前,全市打造市级以上“工会爱心托管班示范点”64家,开设工会爱心托管班2323个,近9万名学生参加各类托管班级,受益职工家庭达7.2万个。建立市级“爱心妈咪小屋”55家、自治区级10家,帮助育龄女职工解决职业发展与家庭照顾的两难困境。开展家风家教、亲子阅读、邀请劳模进校园等活动为孩子们分享劳动创造幸福的故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涵养深厚的劳动情怀。

  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职能,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需所想所盼,通过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爱心托管、金秋助学、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各领域职工子女关爱活动,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