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完成首笔工业用水权指标收储-新华网

灵武市完成首笔工业用水权指标收储

2023-06-01 08:56:05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近日,灵武市水务局与宁夏金海皮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用水权收储认定书,收储该公司工业用水权指标2万方。首笔用水权收储的完成,是落实量水而行、节水为重的具体举措,为全面盘活闲置用水指标、建立高效节水利用机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受市场行情波动、企业节水设备升级改造等影响,部分企业用水权指标闲置。宁夏灵武市积极探索建立用水权收储调控机制,主动深入已确权企业和新建、扩建企业摸排了解用水现状和用水需求,开展用水权收储,破解新增工业项目用水需求难题,保障新上工业项目用水,为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储备用水指标。

  自用水权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灵武市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围绕节水增效目标,全面完成用水确权,加大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探索矿井水循环利用模式,城市生活污水中水利用率达到68%以上,节水控水经验入选自治区典型案例。

  下一步,灵武市将持续优化用水结构、转变用水方式、提高用水效率,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优化水资源配置,盘活闲置用水权指标,实现水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