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擦亮农产品品牌-新华网

宁夏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擦亮农产品品牌

2023-06-02 18:34: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日电(记者 靳赫)宁夏资源禀赋独特,农产品品质优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农业农村厅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聚焦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不高、影响力不大等问题,大力提升“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

  据悉,宁夏农业农村厅在加强教育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政府主打区域公用品牌,鼓励支持企业主打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中宁枸杞”“盐池滩羊”等为代表的品牌矩阵更加闪亮。同时,建立多方参与的高效运行工作机制,立足“土”、包装“特”、升级“产”,在政策集成、要素集聚、主体集中、创新集合上精准发力,初步形成“区域公用品牌+知名企业品牌+特色产品品牌”共同发展格局,推进宁夏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升级。

  与此同时,宁夏农业农村厅还进一步推动完善新“三品一标”体系,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协同发力的品牌培育体系,不断夯实品牌发展的基石;创新开展“宁夏品质中国行”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宣传展示推介活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举办“宁夏品质中国行”系列活动17场次,同期创新开展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和“闽宁特产线上行”等活动,累计邀请1700多家企业参加,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79个,签约金额187.5亿元;探索将宁夏农耕历史、黄河文化、大漠风情等区域性特色文化元素嵌入农产品推广过程,讲好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故事,厚植品牌文化底蕴,并着力培育“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完)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