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在银川举行-新华网

宁夏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动员培训会在银川举行

2023-06-02 14:45:35
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6月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银川市组织举办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培训会,旨在帮助全区各类申报主体厘清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新变化、新方向、新要求,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柳萍汇报了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年来,宁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宋官林深入阐释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职能作用、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的新特点,并对宁夏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舟贤副主任以《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题,围绕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全面系统地阐明了申报工作新要求、新变化,并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中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权威的解答。

  柳萍介绍说,各申报主体要认真贯彻每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紧紧盯住“出精品”这一核心任务,把握申报重点,做好项目设计,抓好项目实施,创作推出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优秀作品。

  国家艺术基金设立十年来,宁夏累计有60个项目立项,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6000余万元,涉及戏剧、曲艺、歌曲、舞蹈、美术、影视、杂技、话剧、音乐剧、交响乐、儿童剧、文艺评论等多种体裁类别,资助项目中先后有3部作品摘得文华大奖桂冠、4部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