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高考保电早行动-新华网

国网固原供电:高考保电早行动

2023-06-02 14:34:13
来源: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

  5月31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何国强、马海军等人先后前往固原八中、西吉五中等2023年高考考点,对高考保电前期用电检查时发现的用户用电设备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全面进入保电状态。据了解,今年固原市共设高考考点13个,分布在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等5个考区,涉及固原供电公司辖区30条主供线路、7条备用联络线路,8座110千伏变电站,保电场所25处。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保电工作,固原供电公司早安排、早部署。5月以来,该公司运检、营销、调控等多专业协调联动,提前制定高考保电预案,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和5个专业工作小组,195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保电,协调固原市高考保电各项工作。

  固原供电公司及所属5个县(区)供电公司提前与驻地教育局沟通,对各教育局高考试卷保密室、考点、备用考点等区域开展安全供用电专项排查,重点通过红外测温、带电检测、远程在线监测等手段全面排查保电场所内外配电线路、设备隐患并及时整改。对用户侧用电设备存在隐患的,提出有效整改方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建立隐患清单,分类督导整改,确保各保电场所供用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将在考前对相关配电线路的运行方式进行调整优化,做到电网系统“全接线、全保护、全方式”运行。高考期间,对涉及的变电设备进行全时监控和值守,对主供输、配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对重点部位进行全程蹲守。各专业应急抢修力量24小时待命,抢修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等应急物资准备齐全,保证迅速应对突发事件。(韩永红 刘辉)

【纠错】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