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葚”是好玩 灵武市崇兴镇第二届桑葚文化大集开幕-新华网

“葚”是好玩 灵武市崇兴镇第二届桑葚文化大集开幕

2023-06-03 14:06:50
来源:灵武市委宣传部

  6月2日,宁夏灵武市崇兴镇中渠村“饶有兴渠”生活圈第二届“乐游崇兴‘葚’世美好”第二届桑葚文化大集开幕。

  在“百年桑葚园”的活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采桑之旅”桑葚采摘活动。大集上可以品尝到灵武特色美食,以及桑葚粽、桑葚蛋糕、桑葚饮品和桑葚干、桑葚酱、桑葚酒等特色桑葚制品。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乡村美学体验馆“饶有兴渠生活圈”、桑葚小游园、老马茶馆、萌宠乐园、百年桑树观景平台和亲子游乐区。晚上台子村电音节邀请歌手乐团演唱经典曲目,电音节遇见风味桑葚集市,为新乡村文化带来更多声音。

  “此次活动希望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打造独具崇兴特色的塞上乡村乐园,让乡村旅游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进一步提升‘崇德向善 兴业宜居’和美崇兴和中北百年桑葚观光旅游园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擦亮田园美学体验中心名片。”崇兴镇党委副书记李克香说。

  今年以来,灵武市崇兴镇紧紧围绕“双强双富双美”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借助优越的区位优势,打造党建联合共同体,充分盘活中渠村闲置资源,党员群众和致富带头人共同参与村级发展,打造集高端水果种植、农产品加工、餐饮娱乐、亲子互动为一体“乡村田园美学体验中心”,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开创带动村民致富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双赢局面。

  此外,崇兴镇将以此次文化大集为切入点,推深做实基层党建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的同频共振,全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跑出“加速度”。深入挖掘独特乡村名片,探索“党建+”新业态,打造高品质、精品化农旅项目,扩大红利辐射范围,打造乡村振兴“聚宝盆”,强力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开创崇兴镇文旅农产业融合新局面。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