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宣传展示月主会场活动在中卫启动-新华网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宣传展示月主会场活动在中卫启动

2023-06-03 12:31:35
来源:中卫市委宣传部

  6月2日上午,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宁夏宣传展示月主会场活动在中卫市沙坡头区文化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性发展”“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主题,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融合、展示展销结合、多方协作互动等方式,呈现宁夏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宣传宁夏独特的文化魅力,宣传普及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

  活动发布了宁夏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并为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授牌。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文物咨询、研学体验、遗产盲盒、文艺汇演、非遗展示、宁夏购物节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黄河沿线兄弟省区40位非遗传承人与宁夏全区近300位非遗传承人一道现场展示技艺,集中开展黄河流域省区非遗精品展、非遗线下体验展、非遗美食展及非遗健康义诊展4个类别140个展示项目,有效促进了黄河流域文化交往交流交融,让广大游客与观众零距离感受到了非遗魅力,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到7月上旬。全区各地将举办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及非遗作品展、宣传咨询、遗产知识六进、考古研学、博物馆社教等一系列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