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以更大力度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新华网

石嘴山市:以更大力度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

2023-06-03 14:32:42
来源: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5月30日至31日,石嘴山市召开“六权”改革工作推进会,围绕“六权”改革观摩成果、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聚力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通报了全市“六权”改革工作情况,石嘴山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石嘴山市委书记褚伟指出,“六权”改革是事关长远的重大任务,是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要把推进“六权”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和“重要法宝”,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更大力度推动“六权”改革走深走实。

  褚伟强调,打好“六权”改革攻坚战,必须把准改革方向、锚定目标任务,需要勇于探索、勇闯新路。要强化系统观念,对每项改革从方案制定到任务落实、从政策创新到改革效果都综合统筹、系统设计、协同推进,使各项改革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取得更好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发展堵点、生态痛点、民生焦点,找准改革发力点、突破口、优先序,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善于把握市场规律,学会运用市场机制,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协同发力。要加强实践创新,不断深化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从改革目标倒推,从紧迫问题入手,依靠改革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为全市加快转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石嘴山市市长王伟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对年度目标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推进,确保改革任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成效,以实干实效推动“六权”改革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三县区9个点位观摩了全市“六权”改革推进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