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军地为三所国家级国防教育学校揭牌-新华网

宁夏军地为三所国家级国防教育学校揭牌

2023-06-04 12:11: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4日电(记者 杨稳玺)近日,宁夏军区联合各级党政部门,分别为银川市西夏区第十一小学、永宁县闽宁镇玉海小学、同心县韦州镇红星完全小学举行了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闽宁耿飚少年军校、全国“八一爱民学校”揭牌仪式,与3所学校的师生们共庆“六一”儿童节,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宁夏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5月30日,银川市西夏区第十一小学的小朋友们盼望已久的“兵叔叔”,再次走进了他们的校园,不仅参观了手工成果展,观看了文艺节目表演,还为同学们佩戴了特殊的“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徽章。5月30日,宁夏军地在闽宁镇玉海小学举行了耿飚少年军校授牌仪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专门发来贺信,耿飚同志的女儿耿莹女士视频致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团委和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签署了《宁夏少年军校合作共建备忘录》。校园里,官兵和同学们一起漫步红军小道,聆听感人的长征故事,参观国防教育长廊,观看武器装备模型展陈;同学们为“兵叔叔”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示了集体军体拳、军事训练体验等。5月31日,全国“八一爱民学校”揭牌仪式,在同心县韦州镇红星完全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爱国情怀,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学知识、长本领,强素质、正品行,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近年来,宁夏军区把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作为政治任务,坚持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常态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日、国防教育进校园等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军营氛围、接受国防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培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目前宁夏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达到25所。(线索提供:武瑞林、杨皓童)(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