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新华网

宁夏启动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

2023-06-05 17:27: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5日电(记者 马丽娟)6月5日上午,宁夏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自治区环境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举行。


  活动现场,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等荣誉的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王有德,获“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称号等荣誉的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全国射击团体锦标赛、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并取得团体冠军等优异成绩的宁夏体育局干部祁春霞,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党支部书记侯艳,获第十二届宁夏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的宁夏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丽五人,被聘为宁夏第二批生态环境公益大使。


  同时,现场表彰了全区生态环境领域先进典型,举行了图片展览、装备设施展示,开展了生态环境咨询和法律法规及科普宣传、“环保达人挑战赛”科普答题活动、“绿色低碳 你我同行”健步行活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承诺签名、“绿色低碳 你我同行”公益骑行活动、“我与大自然的故事”百名儿童环保绘画活动等。

  除主场活动外,宁夏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统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低碳环保 绿色出行”公益活动、生态环境“五进”宣传与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