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眼底病救治-新华网

眼科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眼底病救治

2023-06-05 17:28: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5日电(记者 艾福梅)为进一步促进宁夏地区眼科行业的交流,由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银川市眼科学会承办,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宁夏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爱尔眼科眼底病论坛2023(宁夏站)”近日在银川举行,共吸引万余名眼科医生线上线下参会。

  据了解, 在论坛上,区内外眼科大咖以专家讲座、病例分享、互动讨论、手术实操等形式,聚焦眼底病领域的新技术,对眼底病案例的诊断与治疗进行学术交流。

  爱尔眼科集团宁夏回族自治区总院长徐惠芳说,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到民生福祉的实实在在的大事,其中,眼底病更是眼病防治的重中之重。此次国内眼底病领域专家学者同道共聚一堂,就眼底病的专业发展方向和新技术的临床应用进行学术交流与学习,为广大眼科同行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信息沟通的平台,还对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及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借此学术会议举办之际,宁夏爱尔眼科医院还启动“‘百城关EYE,百AI护糖’宁夏地区一万张AI眼底拍照公益服务行动”。此服务项目将眼底拍照服务送到广大慢病人群家门口,患者不需要到医院,在基层社区就可以完成一次眼部健康和慢病风险的筛查,还可对发现的高风险人群实施差异化的防控策略,实现对基础慢病精准化防控和建档管理。(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洁龙